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中科院近海观测研究网络东海站开展垂直剖面测量系统实验

 

  1020日,中国科学院近海观测研究网络东海站开展垂直剖面测量系统实验,相关数据将为近海观测网络II期建设项目10垂直剖面浮标系统安装、设备选型、通信方式等提供参考。 

  在前期论证基础上,项目组确定垂直剖面测量系统实验地点为中科院近海观测研究网络东海站06号浮标,分为备实验和线缆实验两个部分。技术人员将3套自容式传感器组分别于水深10m20m30m处固定在浮标锚链上进行相关参数的观测,并将多芯缆和铠装缆进行捆绑,一端固定在浮标的吊环上,其余部分使用夹具固定在浮标的锚链上。实验计划持续3个月,每隔1个月检查传感器、夹具和线缆的使用状况,并对所有的传感器进行一次回收和数据采集。 

  目前,中国科学院近海观测研究网络东海站共有8个浮标观测站点(包括地方合作共建),为了更好的满足重大海洋科技项目对定点海域长期剖面水体观测数据需求,近海观测研究网络II期建设项目计划东海海域建设10垂直剖面浮标系统,进行水体垂直剖面海洋参数的定点连续长期观测。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