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中国近海观测网络黄海站与地方合作新增两个观测站点

1012日,随着中科院海洋所的陆基接收站正式开始接收青岛市气象局17号浮标、18号浮标的监测数据,中国近海观测研究网络黄海站山东外海观测站点资源进一步扩展,包括与日照气象局合作的1个站点,山东外海观测站点资源由原来的2个增加到5个(图1)。 

  在前期充分沟通研讨基础上,海洋所与青岛市气象局签订了观测站点资源共享合作协议书,观测网络荣成楮岛海域07号浮标、青岛灵山岛海域09号浮标和青岛市气象局位于青岛外海海域的17号浮标(青岛气象局编号54859号)、18号浮标(青岛气象局编号54862号)进行站点资源共享。双方约定实时共享四个浮标的海洋、气象观测数据,并发挥各自人才和技术优势,进行相关工作的合作。共享与合作期间,双方根据需要均可在对方的浮标上加装有关观测设备,进行以科研和业务化观测为目的的观测和实验。此外,双方在进行浮标的例行维护和应急维护工作时也可相互兼顾或相互协助,提高浮标的安全性和稳定性,降低维护成本。 

通过共享合作模式,中国近海观测研究网络站点资源将进一步得到拓展,同时充分、高效地利用观测站点资源,为科学研究和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数据支撑。 

 

 

 

 

1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