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领域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十三五”发展规划评审会在青岛召开

 

 

 

  

  72022日,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领域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十三五发展规划评审会在青岛中科院海洋所召开。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吴建国,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曹凝、林明炯,中科院海洋所所长孙松、党委书记王凡、副所长王辉等出席会议。  

  曹凝副局长主持会议并致辞,她指出中科院目前正在开展资源配置和科研经费管理改革与创新探索,各单位在十三五基本建设规划和修购专项规划制定工作中,要切实围绕全院重点工作和研究所科研发展需求,优先考虑卓越目标,进一步加强各类资源的统筹协调,实现资源配置效益最大化。  

  青藏高原研究所副所长范蔚茗研究员担任专家评审组组长,11名专家组成员参加了评审。海洋科学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宋金明研究员详细汇报了海洋区域中心十三五规划战略定位、目标、建设规划及保障措施等方面内容,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区域中心、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区域中心、新疆资源环境科学区域中心分别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围绕4个区域中心的发展现状、趋势与需求分析、建设规划及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评审。  

  吴建国副秘书长充分肯定了各区域中心建设工作取得的重要进展。他强调,各区域中心要充分重视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工作,密切围绕院党组的重大布局和研究所中心工作,有的放矢,把有限的资源向科研发展重点倾斜。他要求,条财局要组织专家深入开展研讨,加强沟通与交流,深入分析研讨共性问题,认真总结借鉴好的经验,推进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