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中国近海海洋观测研究网络顺利完成春季全面维护

近期,海洋所公共技术中心的技术人员进行了一系列的浮标维护工作和数据采集工作,确保中国近海海洋观测研究网络系统的安全在位稳定运行,继续为相应海域的科学研究、海况及气象的监测与预报、生态养殖等提供持续有效的数据。

浮标维护工作的重点对象是东海站6号浮标以及青岛灵山岛海域的9号浮标,主要内容包括系统总体检修、更换损坏的传感器和水下设备的附着物清理。此外, 9号浮标还加装了CDMA通讯卡,以保障数据传输的稳定性,并使用多参数水质仪进行了浮标测量的比对试验,结果说明浮标测量数据可靠、有效。

数据采集工作主要完成了对黄海站垂直剖面观测系统搭载的自容式传感器近两个月测量数据的下载、存储。到目前为止,垂直剖面系统数据的积累时长序列已达到58个月。另外,为了保证系统的安全性以及测量数据的有效性,更换了新的包塑钢缆和新的传感器,旧的传感器将进行重新标定,以备再次使用。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