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陈荣裕入选中国科学院“现有关键技术人才”计划

    南海海洋研究所陈荣裕高工入选2013年度中国科学院 “现有关键技术人才”名单。中国科学院2009年首次启动“引进杰出技术人才”和“现有关键技术人才”计划,旨在培养和吸引一批优秀的技术支撑人才,满足院改革创新、跨越发展的需要。该计划每年遴选20名左右的关键技术人才给予重点支持,2013年度全院共有19人入选。

    陈荣裕高工是南海海洋研究所船载海洋观测技术平台的关键技术核心。他在国内率先负责船用走航式声学海流计(ADCP)和拖曳式垂直剖面仪(MVP)等国际先进大型观测设备的技术消化和运行保障,解决了观测参数和辅助定位数据的同步自动匹配、数据后处理自动校正等关键技术问题,实现了通过走航连续观测获取关键物理海洋参数的数据质量保障,保障我所海洋观测技术和科学观测数据质量达到国际先进同步水平。他牵头开展大型海洋观测潜标系统的设计、投放和回收,在观测单元匹配、系统安全设计等方面实施了关键独到的技术措施,保障了观测数据的系统性和观测系统的安全性。这些先进技术的实施,在南沙群岛海区综合科学考察等国家重大项目的实施中发挥了关键的技术支撑作用,有力支持了物理海洋学原始创新研究的开展和高水平成果的产出。

    陈荣裕高工以系统扎实的技术功底、不断探索的技术创新精神、认真负责的技术服务态度,在南海海洋研究所船载海洋观测技术平台的建设与平稳运行中起到关键技术核心作用,为973项目“南海海气相互作用及其涡旋环流演变规律”、国家重点基金“南海涡致输运在环流季节演变中的作用”、中国科学院“十一五”重大项目“典型海域中尺度预报技术”等项目的实施提供了外业保障。同时,由陈荣裕负责规划建设的西沙站——我国首个深水海燕研究站,获得了中国科学院吴国雄、胡敦欣、汪品先、焦念志等院士的高度表扬。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