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院条财局、网络中心调研海洋所科研信息化工作

  119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王凡、院计算机网络中心科技处处长王伟等一行到海洋所调研科研信息化工作。副所长王辉出席并主持会议,相关研究室主任、科研人员,管理与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王辉副所长对调研组一行到海洋所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研究所科研信息化工作开展情况,希望调研组深入了解海洋科学各专业领域信息化实际需求,促进海洋所科研信息化支撑能力进一步提升。

 

  王凡副局长表示,条财局会同网络中心围绕科研信息化发展态势和需求开展调研,海洋所作为全院数据支撑体系的组成部分应高度重视科研信息化工作,希望与会专家就海洋领域科研信息化发展进行深入思考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他强调,科研信息化工作要扎根于科学研究的实际应用,有效提高科研效率和科研创新能力,科研信息化设计、建设和运行必须与科研需求紧密结合,切实为科学研究提供支撑服务。

  与会科研人员结合各自研究领域提出了基于科研信息化环境开展科学研究工作的设想,围绕科学数据共享与管理、高性能计算、科研软件开发等方面提出了具体需求,并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中科院超算中心青岛分中心、中国近海海洋观测研究网络陆基支撑站和中科院海洋生物标本馆。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