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南海所完成我国首个黑潮南海综合科考航次

116-125日,南海所执行了我国首个黑潮南海综合科考航次。“黑潮是沿北太平洋西边界一股由南向北、高温高盐的强大暖流。这股强大暖流对邻近东亚地区的航海、渔业生产、海洋环境以及气候均有影响”。黑潮可进入南海,并可能带来丰富的渔业资源。南海海洋所“实验3号”执行的本次综合科考主要集中在南海东北部,重点考察和研究黑潮进入南海后的路径、范围以及对我国近岸生态环境的影响,这是我国启动的首个黑潮南海综合科考航次。中央电视台CCTV 13以“联播快讯”形式报道了南海所黑潮南海综合科考活动。

近年来,南海所在逐年增加南海科考的航次和海域、加快实施更深更远海洋科考战略同时,向西继续做实做大印度洋综合科学考察,向东开展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甚至更东海域的科学考察,这为实施和完成“创新2020”目标和“一三五”规划提供了重要保障。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