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海洋所、南海所、声学所2012年度修购专项顺利通过项目验收

   20125月、10月、12月,中国科学院计划财务局修购专款设备项目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专项办”)组织专家先后分别对区域中心共建单位声学所、海洋所、南海所2012年度修购专项项目进行了验收。由区域中心2012年申报并建设的“海洋生态系统野外长期观测平台”、“南海海洋环境与资源观测与分析平台(Ⅱ期)”、“海洋声学测试分析实验室公共平台(Ⅱ期)”顺利通过验收。

   2013514日,专项办组织专家对声学所承担建设的由区域中心申报的2012年度修购专项购置项目“海洋声学测试分析实验室公共平台(Ⅱ期)”和升级改造项目“海洋声学综合潜标系统升级改造”进行了验收。“海洋声学测试分析实验室公共平台(Ⅱ期)”项目主要依托唐家岭消声水池、声学计量站等已有测试条件,有针对性地加强在声学传感器性能测试与分析能力、电声器件声学性能测试能力与分析能力、材料声学测试与分析能力及水声信号采集与处理等方面的公共性科研基础支撑条件,采购建设了声学传感器声学性能检测系统、电声器件声学性能标校检测系统、声源定位和识别测试系统、声学材料测试系统、多通道水声信号采集记录系统等设备。专家组认为:声学所修购专项工作组能够认真履行职责,项目中设备采购过程符合政府采购规定,设备功能和技术指标达到批复及合同的要求,设备运行管理符合开放共享要求,文件档案齐全,经费使用符合相关规定。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同时也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20131017日,专项办组织专家对海洋所2012年度修购专项进行了现场验收。本次现场验收内容为财政部批复的海洋所2012年度修购专项三个平台的实施情况,包括区域中心申报的“海洋生态系统野外长期观测平台”和所级中心申报的“大洋水体观测平台”2个设备采购类项目,以及船用实验探测平台—“科学三号”海洋科学考察船艉侧推系统升级改造项目。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海洋所修购专项购置类项目管理及执行情况良好,档案材料整理规范,同意通过验收。

20131211日,专项办组织专家对南海所2012年度修购专项“南海海洋环境与资源观测与分析平台(Ⅱ期)”、“海洋药物制备分析平台”进行了现场验收。验收组实地考察了两个项目购置仪器设备的安装、运行情况,对仪器设备的技术指标进行了细致核查。随后分别就修购专项规章制度建设、仪器设备采购、设备技术验收、资金管理以及相关档案归档等情况进行了认真地询问、审核。验收组充分肯定南海所的修购工作,认为该所修购工作组能认真履行职责,项目管理规范、执行情况出色,两个项目达到预期效果,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由区域中心申报的2012年度修购专项三个平台项目所购置仪器设备,秉承“开放共享、公管共用、专业运行”的原则,纳入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和研究所所级中心实施开放共享管理,将在海洋环境分析、海洋调查与数据采集、开放共享使用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海洋所验收会现场

 

南海所验收会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