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中国科学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所级中心片区会(青岛片区)召开

        116-7日,中国科学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暨所级中心片区会(青岛片区)在中科院海洋所召开。

    中国科学院条财局科技条件处处长赵志刚、条财局科技条件处业务主管姜言彬出席会议。海洋科学区域中心管委会副主任、烟台海岸带所所长骆永明、声学所副所长倪宏、海洋所副所长王辉以及海洋科学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所长助理宋金明等出席会议,宋金明助理主持会议。

王辉副所长代表海洋科学区域中心管委会向大会致辞,代表海洋区域中心对北京纳米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和北京物质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两个兄弟单位来青岛交流、访问表示欢迎,并希望通过此次区域中心片区会进一步加强院区域中心和所级中心之间的交流,大力促进院技术支撑系统的发展;赵志刚处长作为院条财局领导致辞,指出通过区域中心之间的片区会以利于各区域中心和所级中心建设、运行管理经验的交流,推动技术支撑人员职业发展的规划拓展思考,同时推动各中心技术支撑能力的提升。

    首先北京纳米科学区域中心办公室主任熊玉峰和北京物质科学区域中心办公室主任冯国星分别做了“打造关键平台,服务前沿科研”和“北京物质科学区域中心运行情况交流”的报告,分别对两个区域中心的建设特色和运行情况做了详细汇报;海洋科学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刘长华针对海洋区域中心未来工作的重点做了“海洋科学区域中心工作的有关思考”的专题报告;接着区域中心围绕会议主题分别就各区域中心和所级中心的成果和特色做了专题学术报告。其中海洋科学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南海所公共技术中心徐辉龙主任做的“外海调查设备共享考核方案的初步设想”引起了广泛关注和讨论。

    姜言彬主管代表院条财局科技条件处做大会总结,对三个区域中心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通过前期的区域中心评估工作,更加坚定了院领导对做好该项工作的决心,同时希望各中心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做大、做强属于自身特色的技术条件共享平台。会后全体人员参观了隶属于海洋区域中心分析测试平台的的海洋所分析测试中心部分,对海洋所分析测试中心的整体建设水平表示赞赏。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