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国家声学标准项目立项又获佳绩

根据2013720日国家标准委《关于下达2013年第一批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的通知,全国声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出的“声学声压法测定噪声源声功率级 消声室和半消声室精密法”等9项计划立项申请全部获批。

2年来声标委共计获批20项立项申请,其中,中科院声学所主导制定的标准有13项、参与制定7项。特别是国内急需的自行制定标准数量逐年增加,目前各标准编制工作进展顺利。

声标委与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43直接对口,代表国家参与声学标准化工作,为提高国际标准采标率,组织更多专家关注其工作动态,结合国情完成标准转换。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特别是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标准将推动全社会更好地利用资源、提高效率和减少损耗,为我国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因此不论是从国家,还是从中科院,特别是声学所,都非常重视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对标准化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都肯定了标准化工作对国家及研究所的贡献。

多年来在声学所及领导重视和支持下,有委员的无私奉献,保持了声学标准化工作良好的工作基础,声标委员会在制、修订国家标准方面一直走在我院乃至我国同行的前列,也恳请科研人员关注标准,积极参与声学标准化工作,把声学标准化工作推向新的高度,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我国声学标准体系。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