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海洋所所级公共技术中心上半年工作进展顺利

2013年海洋所所级公共技术中心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圆满完成2013年上半年工作计划。其中2013年度修购专项执行工作、中心机房改造项目、区域中心评估准备、数据中心筹建等重点工作内容,均已顺利完成工作计划。

2013721日,随着液质联用仪在北京东方国际招标公司的开标,海洋所2013年修购专项工作顺利推进,所有设备的招标已结束,目前已进入设备陆续到位,安装调试阶段。海洋所2013年 “海洋环境污染检测平台II” 完成室内分析测试设备购置5台,即AB公司的SCIX Triple Quad 4500三重四极杆液质联用仪、美国热电公司的iCAP Q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ICP-MS)、德国Sykam公司的S-433D氨基酸分析仪、荷兰Skalar SAN++营养盐连续流动分析仪和日立F-4600荧光分光光度仪,这些设备的购入,将大大提升海洋所无机和有机平台的分析测试能力,在海洋环境监测、食品安全等领域发挥作用。

2013725日,海洋所中心机房装修改项目验收组分别听取了隐蔽工程验收小组和档案资料验收小组现场检查、测试和档案资料审查等情况的汇报。通过对机房整体系统检查和测试,以及试运行情况评估,一致认为,项目资料齐全,系统工作正常,各项指标符合设计要求,同意通过验收。装修改造后的中心机房总面积170平方米,在配电和制冷方面采用了冗余设计,空间和安全性比原有机房都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为现在以及未来5-10年研究所信息化系统提供了良好的运行环境和发展空间。

今年9-10月间,院将首次组织10个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的评估,各所领导和所级中心同志高度重视,海洋所所级中心组织海洋区域中心的6个所,认真准备,目前所有准备均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海洋所所级中心今年的另一重要任务是基本完成数据中心的筹建,包括技术队伍和数据规章制度的组建、基础数据库的建设等,至今,此项工作进展顺利,年底将基本完成其建设。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