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海洋所公共技术中心篮球队获“海洋所2013年职工篮球赛”亚军

为增强职工的身体健康,活跃职工的文体生活,锻炼健康的体魄,海洋所工会于201363~14日成功举办了职工篮球赛,公共技术中心代表队全体参赛队员齐心协力,经过激烈的淘汰赛、循环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进入总决赛,获得了海洋所2013年篮球比赛亚军。这是公共技术中心成立以来的首次组队参赛,仅成立一年的新军凭借顽强的毅力,打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充分展现了团结、拼搏、永不服输的精神。

   本次职工篮球赛共有12只队伍参赛,分AB两组同时进行。公共技术中心分在A组,A组是本次比赛公认的死亡之组,既有夺冠热门生态室,又有传统强队地质室、环流室。

第一阶段小组淘汰赛,公共技术中心首轮对阵传统强队地质室代表队。首轮比赛打得非常激烈,双方比分交替领先,公共技术中心在比赛结束前1分钟还落后两分的情况下,艰难扳平,并最终两分险胜。第二阶段小组循环赛,公共技术中心以A小组第一顺利出线。第三阶段交叉淘汰赛,公共技术中心以A组第一的身份对阵B组第二生物中心,经过双方激烈拼抢,最终取胜,杀入决赛。

614日,在最终的冠亚军决赛上,公共技术中心迎战生态室。由于没有替补,场上队员多属带伤作战,凭借顽强的毅力和不服输的精神,一直坚持到最后,虽然最终遗憾输掉了比赛,但他们出色的表现不时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公共技术中心作为一支新军首次参赛,能够走到最终的领奖台上,本身就是一种突破,一个新部门在组建初期构建自身文化价值理念方面的努力,他们每走一步都在创造着新的历史,展现出的是公共技术人的良好精神面貌和集体凝聚力。

另外,海洋所公共技术中心自成立伊始,积极践行海洋所 “和合文化”创新生态体系建设,努力构建充满活力,包容兼蓄、和谐有序、开放互动的创新文化氛围,如协助海洋所工会组织海洋所兵乓球比赛,组织公共技术中心职工到地雷战的故乡-海阳市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展现了海洋所公共技术中心人团结向上、严谨务实、和谐奋进的精神风貌。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