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声学所东海站仿生耳与声音技术实验室团队荣获2012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日,共青团上海科工委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激励上海科技系统青年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事业,召开了上海市科技系统“五四”表彰大会,表彰了一批上海市科技系统内在科技工作和团青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声学所东海站仿生耳与声音技术实验室团队被评为2012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声学所东海研究站仿生耳与声音技术实验室团队组建于20102月,共有成员10人,中共党员比例80%、平均年龄30岁,是我国专门从事听觉补偿信号处理及感知研究的科研团队。组建三年来,团队在冯海泓研究员的领导下,在东海站党团委的关切下,充分发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团结奋进、无私奉献的精神,迅速成长为一支科研水平过硬、作风清新正派、朝气蓬勃的科研生力军,并已初步确立了团队在听觉补偿信号处理及感知研究领域的国内领先和国际知名的地位。

团队主持完成的“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多道电子耳蜗的国产化研发及辅助设备配套研制”,成功研制了新一代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技术先进的国产多道电子耳蜗,推动了国产电子耳蜗的产业化发展,打破了长期以来国外进口电子耳蜗产品在我国的垄断地位,使我国数以千万计的耳聋患者真正享受到了价格低廉、质量可靠、技术先进的国产电子耳蜗产品。团队与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医院、康复中心等建立了长效的合作机制,初步建成了“产-学-研-医-康”一体化发展模式。团队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坚持深入社区服务群众,结合自身在听力补偿和感知领域的专业特长,为社区百姓免费提供听力健康咨询和听力检查服务,努力回馈社会,造福百姓,践行与传承“雷锋精神”。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