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第四届“亚太地区激光剥蚀和微区分析研讨会”在广州地化所召开

2013121-22日,亚太地区激光剥蚀和微区分析研讨会在广州地化所召开。来自德国、美国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台湾省和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所、国家分析测试中心、中国地质大学、西北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等科研机构的100余名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20余位学者作了口头报告和展板。德国马普化学所Klaus-Peter Jochum博士, UC Davis的尹庆柱教授、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的李献华研究员、杨进辉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刘勇胜教授、西北大学袁洪林教授、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孙卫东研究员等应邀作了主题报告。报告内容涵盖激光剥蚀等离子质谱、离子探针和同步辐射加速器等微区分析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应用,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兴趣。

亚太地区激光剥蚀和微区分析研讨会旨在推动亚太地区激光剥蚀等离子质谱及微区元素和同位素分析的研究、应用和发展。第四届研讨会由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同位素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由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承办。

 

德国马普化学所著名地球化学家Klaus Peter Jochum在作报告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