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海洋所2013年第二次计量认证基础知识培训顺利完成

2013426日,海洋所公共技术中心根据年初工作计划,组织召开了计量认证基础知识培训与《程序文件》宣贯会议,涉及所计量认证有关的物理室、地质室、腐蚀中心、生物室、生态室以及船舶运管中心等技术支撑实验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会议的培训主题为:我国计量认证的发展过程和主要技术要素讲解。会议邀请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的马永安研究员主讲,宋金明主任在培训会开幕式针对本次培训会的意义和目的,强调了计量认证对保证检测数据质量至关重要,所有检测人员尤其是新参加认证的检测人员都应对计量认证有全面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

培训会上马永安研究员对计量认证基础知识包括我国计量认证的起源、发展过程、有关法律法规、评审准则、法定计量单位等做了一个全面的培训,使参加培训人员对计量认证有了一个系统的、全面的理解和认识;海洋所公共技术中心李军高级工程师对海洋所计量认证体系中的《程序文件》做了系统的宣贯,使参加培训人员对该所计量认证的要求和做法进一步清晰,并落实到日常的监测与检测工作中。

整个培训会为期1天时间,参加培训人员认真听取培训内容,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内容与主讲人进行了现场交流,为海洋所所日常计量认证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和运作起到了很好的督促作用,培训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本次培训进一步促进海洋所计量认证范围内监测、检测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提高技术人员对计量认证的认识和检测能力,为下一步申请国家海洋局监(检)测人员上岗证打下良好的理论基础。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