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烟台海岸带所和青岛生物能源所的所级中心-积极筹划“计量认证资质认定” 和“实验室认可”工作

建立规范的质量管理体系是公共实验室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公共实验室促进技术支撑和服务能力建设,深化实验室运行管理的规范化和精细化,提升技术服务质量和市场竞争力的重要举措。

“计量认证资质认定”和“实验室认可”是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hina National Accreditation Service for Conformity Assessment,简称CNAS)依据《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CNAS-CL01,等同采用ISO/IEC 17025)对实验室的公正性、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进行全面、系统的评审,对实验室有能力进行特定类型的检测和(或)校准给予正式承认。它是正式表明检测或校准实验室具备实施特定检测和(或)校准工作能力的第三方证明。通过这些资质的取得就可以向国际间合格评定机构认可协议缔约方表明实验室在认可的范围内具备了按国际认可准则开展检测或校准服务的管理水平和检测能力,可提高实验室检测结果的权威性和服务的市场竞争力。

海洋区域中心十分重视实验室资质的取得,其中海洋所、南海所、广州地化所的所级中心均已获得计量认证资质认定,新加入的烟台海岸带所和青岛生物能源所正在积极筹划实验室资质认定工作。日前,烟台海岸带所和青岛生物能源所的所级中心分别对实验室全体技术人员进行了资质认定培训,并请专家现场指导该项工作,标志着这两个共建单位的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资质建设工作全面展开。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