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区域中心张兆峰、邱华宁、曹文熙分别入选2012年度中科院“引进杰出技术人才”和“现有关键技术人才”

近日,中科院人事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公布2012年度中国科学院引进杰出技术人才现有关键技术人才入选者名单的通知》,广州地化所张兆峰研究员、邱华宁研究员和南海所曹文熙研究员分别入选中国科学院2012年度引进杰出技术人才现有关键技术人才

张兆峰研究员长期从事放射成因同位素和非传统稳定同位素等方面的新技术新方法的开发和研究,开拓了同位素地球化学研究的视野,为研究和解释各种地球科学问题提供了很好的数据来源。同时张兆峰在实验室的设计建设和规范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所有这些,将对提升我所同位素实验室乃至我国同类实验室的国际水平和地位有着非常大的帮助。

邱华宁研究员长期从事Ar-Ar年代学定年技术与应用研究,他建立的流体包裹体Ar-Ar定年技术被广泛应用于热液矿床、变质岩和油气等流体年代学研究,为解决成矿成藏年龄难题开辟了行之有效、适用面广的崭新技术方法,该技术已被国外Ar-Ar年代学所认可;他还成功研制了一套特殊装置,攻克了有机杂气纯化技术难题,在松辽盆地深层天然气成藏年龄研究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同时,他出色完成了MM1200质谱仪升级改造,实现激光阶段加热Ar-Ar实验流程全自动化,得到荷兰自由大学Wijbrans教授的好评;他还建立了激光显微探针Ar-Ar定年技术,测定了退变质榴辉岩角闪石次生增大边的精细年龄。至此,广州地化所Ar-Ar实验室已建设成为实验技术方法齐全、研究特色突出、具有国际影响的实验室。

曹文熙研究员长期从事海洋光学及海洋监测技术研究,是南海海洋所海洋监测技术领域领军人才。他组织研发了海面海水层光学测量系统、海洋光学浮标测量系统、海洋光散射测量系统、大气海洋CO2分压测量系统、海水低营养盐测量系统等仪器设备并取得显著创新成果,其中海面海水层光学测量系统、海洋光学浮标测量系统、高精度营养盐测量系统填补了国内空白。

 引进杰出技术人才现有关键技术人才是《中国科学院支撑与管理人才培养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培养和吸引一批关键技术支撑人才和骨干管理人才,带动中科院支撑和管理队伍整体水平的提高,以满足中科院改革创新、跨越发展的需要。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