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中科院声学所新安江实验场“无动力双体实验船”设计方案通过评审

2013311日,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在浙江淳安组织召开了新安江实验场“无动力双体实验船”基本设计评审会。杭州现代船舶设计研究有限公司、中船重工702研究所、上海佳豪船舶工程设备监理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及东海研究站、新安江实验场等单位的19名代表和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专家评审组听取了设计单位杭州现代船舶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所作的“无动力双体实验船”基本设计汇报,审阅了相关技术文件及图纸。经深入讨论,评审组一致认为,该船主尺度和总体布局合理,基本符合设计任务要求,船舶性能满足试验需求,同意通过评审。同时,专家建议在试验设备吊放、船舶减振降噪等方面对设计方案做进一步优化。

“无动力双体实验船”项目主要由财政部修购专项资金支持,预计在2014年上半年新船投入使用,替代已运行39年的原有船舶。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