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中科院海洋所2013年度工作会议圆满结束,公共技术中心获2012年优秀集体称号

中科院海洋所2013年度工作会议圆满结束,公共技术中心获2012年优秀部门称号            

3月12日,中科院院海洋所2013年度工作会议圆满结束。会议全面总结了研究所2012年度的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深入分析了研究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部署了2013年工作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

孙松所长作了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开创海洋科技重点跨越新阶段”的工作报告,王启尧书记传达了中科院201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分管副所长分别作了专题工作报告。

各讨论小组围绕孙松所长的工作报告和专题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所领导、院士和离退休所及领导自由参加了各小组的讨论。与会代表深入分析了我所目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入思考了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围绕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目标,为研究所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务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孙松所长总结讲话时指出,在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工作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各分组围绕研究所发展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从“一三五”规划实施、人才队伍、能力建设、考核评价体系、科学管理和园区拓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显示了全所职工凝心聚力,关心研究所发展的良好局面,会议取得了显著成效。

孙松所长强调,研究所要深入推进 “一三五”规划实施,认真分析国家战略需求,面向国际海洋科学前沿,争取重大项目,解决重大科学问题,促进重大成果产出,切实提升研究所核心竞争力。

孙松所长表示,研究所将进一步加强科学管理,规范流程,提升效率;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重视青年人才培养;认真研讨并完善考核机制体制和评价体系;加强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发挥支撑平台重要作用;积极拓展园区,合理规划使用;活跃学术氛围,提供交流平台;关心职工生活,保持研究所良好的发展态势。

孙松所长希望,全所职工、研究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目标,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切实做好2013年各项工作,开创跨越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海洋强国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还对2012年度获得所外各类荣誉奖项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海洋所公共技术管理与服务中心获“2012年先进集体”称号。

 

孙松所长作总结讲话

王启尧书记主持会议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