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海洋所分析测试中心举行基本操作考核比武

 为推进海洋所计量认证工作深入开展,提高检验技术人员定量化学分析实际操作水平,降低分析过程中的人为误差,提高检测数据的准确性,74日,分析测试中心组织全体技术人员进行基本操作考核比武,中心主任宋金明全程参加并对考核结果进行指导评价。 

  本次基本操作考核采用移液管定量转移液体方式进行,每位技术人员用5ml单标线移液管每次转移5ml纯水至100ml容量瓶中,连续转移20次,最后与容量瓶的刻度线比对误差大小。考核结果表明,所有技术人员都能顺利完成转移操作,大部分技术人员操作规范,20次移取误差在0.1ml-1.5ml之间,单次相对误差低于±0.08%,定量移取基本操作符合计量认证规范要求,同时在操作考核过程中也发现个别技术人员基本操作存在问题,亟待提高。 

  通过本次操作考核比武,技术人员认识到了化学分析基本操作的重要性,对人为误差对最终结果产生的影响有了直观化的认识,表示在今后的分析测试工作中要时刻关注每一步操作的准确到位,确保每一个检测数据的准确和客观。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